新疆福海小学生足球队代表中国出征赴赛

    7月11日,福海县举行解特阿热勒乡小学女子足球队赴瑞典参加哥德堡杯世界青少年足球邀请赛出征仪式,为代表中国赴瑞典出征的12名队员送行。
    哥德堡杯世界青少年足球赛是全世界规模最大、国际化程度最高的青少年足球比赛,享有“小世界杯”的美誉。
    据悉,福海县解特阿热勒乡小学女子足球队于2008年3月成立,队员们每天都要进行两个小时的专业训练。今年4月,福海县解特阿热勒乡小学女子足球队在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主办的“斯凯孚"与世界有约"希望工程青少年足球邀请赛”中,以三连胜的优异成绩,勇夺冠军,获得代表中国赴瑞士参加瑞典“哥德堡杯世界青少年足球赛”的资格。
    队员阿雅尔是此次赴瑞典参加比赛的队员之一,她从小热爱足球运动,两年前被选入福海县解特阿热勒乡小学女子足球队,她曾和伙伴们赴北京、乌鲁木齐等地参加足球赛事,并多次获奖。
    阿雅尔说:“能去瑞典参加比赛,让我很开心。我要和队友们团结协作,为我的家乡争光,为我的祖国争光。”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