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马兰奇体育发展基金会在北京成立(图)

 

图为嘉宾揭幕

 

    11年前的7月13日,在莫斯科,萨马兰奇向全世界宣布北京获得2008年奥运会举办权;11年后的7月13日,在北京,萨马兰奇体育发展基金会成立。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会长刘淇,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北京市委书记、市长郭金龙,小萨马兰奇和家族成员,西班牙驻华大使欧亨尼奥·布雷戈拉特以及西班牙巴塞罗那市市长哈维尔·特里亚斯等参加成立仪式。
    该基金会是由萨马兰奇家族发起,在中国民政部注册,以中国国家体育总局为业务主管单位的全国性非公募基金会。基金会原始基金构成包括来自萨马兰奇家族、国际奥委会、中国奥委会、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西班牙政府、西班牙巴塞罗那市政府、安踏体育、三星中国、西藏冰川矿泉水、中国邮政、首旅集团、泰山体育和西班牙地中海储蓄银行等多家国内外机构的捐赠。基金会理事会成员包括国际奥委会代表、中国和西班牙政府代表、各捐资机构代表和国内外体育界知名人士。
    萨马兰奇的长子、基金会发起人小萨马兰奇在成立仪式上说,基金会将致力于传承萨马兰奇和中国之间的友谊,在中国倡导全民健身以及和谐的生活方式,并进一步推动他最深爱的两个国家——中国和西班牙之间的多项交流。
    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在致辞中说:“我们相信,基金会的成立将有助于继续弘扬萨马兰奇先生的崇高声望和奥运遗产,延续萨马兰奇家族与中国,特别是中国体育界的传统友谊,进一步增进中西体育界的友好关系,促进中西体育文化交流,推动中国乃至全球奥林匹克运动的进一步发展。祝萨马兰奇体育发展基金会蓬勃发展,成为中西体育交流合作和传承奥林匹克精神的桥梁。”
    基金会理事长于再清介绍了基金会在2013年计划开展的工作,包括发行“萨马兰奇传”,设立萨马兰奇奖学金,举办萨马兰奇奥林匹克收藏论坛,组织“萨马兰奇杯”体育赛事,倡导援助西部计划和全民健身理念推广,庆祝中西建交40周年艺术交流展等活动。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