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江西省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会议召开

    西班牙队在近几年雄霸天下,很大一个原因是他们青训工作极其出色,后备人才层出不穷。如今,中国足球也学习借鉴西班牙的先进经验,致力于足球从娃娃抓起。中国足协副主席、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薛立日前在江西新余,出席2012年江西省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会议,并对江西校园足球发展大加赞赏。
    江西省体育局局长刘鹰介绍说,目前,江西省参加校园足球活动的注册学员有近1800人,省级培养体育后备人才示范性中学共有58所,其中以足球为主项目的学校有12所;“江西省学校足球四级联赛”(小学、初中、高中、大学4个组别)这一传统赛事已经连续举办8年,每年参赛运动员近1000人。目前,南昌、景德镇市已经分别被全国校园足球办公室命名为“全国校园足球布局城市”,刘鹰表示将充分发挥他们的示范和带头作用,计划用2到3年的时间,使参加校园足球活动的学校达到200所。
    薛立对江西校园足球火爆开展的热度赞不绝口,并盛赞江西相关体育部门在开展过程中执行力非常到位,且颇有成效。薛立曾在去年七城会期间,在江西督战城运会足球比赛,她认为江西有很好的足球氛围,有热情的球迷,这是一个地区足球水平提高的基础。在良好的足球氛围中顺利开展青少年足球,这在全国都起到了表率和示范效果,也给校园联赛提供了不少借鉴。
    在接受记者采访,展望校园足球未来发展时,薛立充满信心,“全国校园足球从2009年正式启动后,得到了中央领导和相关部委的鼎力支持。足球人口越多,我们选材的范围才越大,才能保证职业联赛的水平。”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