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全国高校体育养生教师培训班结束

        为了更好地弘扬民族文化,提高高校体育教师的体育养生教学水平,适应21世纪高校体育教学改革的需要,北京体育大学近日举办了全国高校体育养生教师培训班。来自全国16个省市自治区、36所高校和单位的43名学员参加了此次教师培训。
        本次培训的主讲教师均为享誉国际的功法编创人,授课内容包括体育养生概论、养生十五要、健身气功裁判法、乾隆养生术技术与理论、健身气功·导引养生功十二法技术与理论。培训班突出功法与功理的结合,注重学员科学生活方式和科学养生习惯的建立。注重建构体育养生课程知识的传授,并提供开设体育养生课程的基本资料,使学员回到学校,即可顺利开设32或28学时的体育养生课程。通过5天的学习,学员们感觉收获颇丰,学习班结束经考核合格获得北京体育大学颁发的“高校体育教师体育养生教师培训班结业证书” 。
        在生活节奏越来越快的今天,人们对于康健体魄与平静心灵的渴望也愈加迫切。在国家十二五规划中提到,要使国人的平均预期寿命增长一岁,这是对民生最本质的关怀,同时也为传统体育养生的发展创造了一个良好的契机。在天时、地利、人和的良好氛围中,2012年夏季全国高校体育养生教师培训班的举办也为高校体育养生课程的顺利开展、为人民生活的健康与幸福、为中华灿烂文化的继承与发展增添了一抹亮色。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