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个青年集体和28名运动员被授予“五四奖章”

        为表彰我国青年运动员在伦敦奥运会上的突出贡献,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决定,授予获得团体金牌的4个青年集体“中国青年五四奖章集体”,授予28名运动员“中国青年五四奖章”。
        这4个青年集体分别是中国男子体操队、中国女子重剑队、中国男子乒乓球队和中国女子乒乓球队。28名运动员分别是易思玲、王明娟、李雪英、林清峰、吕小军、周璐璐、孙杨、叶诗文、焦刘洋、罗玉通、何姿、曹缘、张雁全、汪皓、冯喆、邓琳琳、董栋、雷声、张继科、李晓霞、张楠、赵芸蕾、蔡赟、傅海峰、田卿、李雪芮、陈定和徐莉佳。
        决定指出,在刚刚落幕的第30届伦敦奥运会上,我国体育健儿胸怀祖国、牢记重托,不畏强手、奋力拼搏,展示出高超的运动技能和顽强的意志品质,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优异成绩,谱写了我国竞技体育新的辉煌篇章,在世界面前展现出当代中国人民特别是当代中国青年的良好精神风貌,为祖国和人民赢得了崇高荣誉,极大地激发了包括亿万青少年在内的全国人民的爱国热情和奋斗精神。
        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号召全国广大青少年向我国体育健儿学习,学习他们崇高的爱国主义和集体主义精神,始终把祖国和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把个人奋斗同国家发展、民族复兴紧密结合起来;学习他们不畏艰难、追求卓越的意志品质,在国家现代化建设的各条战线锐意进取,立足岗位创先争优;学习他们团结拼搏、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操,大力弘扬社会主义道德风尚,积极投身和谐社会建设;学习他们脚踏实地、苦练本领的扎实作风,用埋头苦干的行动创造实实在在的业绩。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