韦迪会见马拉多纳 “球王”流露来华意向

        执教国足的卡马乔,国青的瑞克林克,中超各俱乐部中,执教广州恒大的里皮,上海申花的巴蒂斯塔,山东鲁能的滕卡特,北京国安的帕切科,尤其是世界杯冠军教练里皮和上赛季末代表切尔西夺得欧冠冠军的德罗巴几个月内先后来到中超后,中国足球已成为好大一棵“摇钱树”。
        最新主动上门、向中国足球抛出橄榄枝的是前球王马拉多纳。8月16日,马拉多纳造访中国足协,拜访了中国足协副主席、足球管理中心主任韦迪。在醉翁之意不在酒地表达了对中国足球未来的关注之余,马拉多纳几乎是毫不掩饰地表示了他对来中国“工作”的意图。
        马拉多纳是8月13日到达北京的,他对外宣称此番访华是参加一系列慈善活动,并预约了造访中国足协、与韦迪见面,商谈有关中国足球的青少年发展问题。在一个小时的礼节性会谈中,韦迪多次邀请马拉多纳下次来中国时去看看青少年足球的训练比赛,每一次马拉多纳都回答以“非常愿意”。在被问到他希望得到中国足协的什么帮助时,马拉多纳亦真亦假地答曰:“工作。”
        马拉多纳在谈话中表示了对中国足球未来的信心,在谈到中国足球正在建设更多的足球学校时,马拉多纳以他自己的经历举例说,“有些天才足球少年不一定出自足球学校。”韦迪则谈到,温家宝总理前不久访问阿根廷时,还与阿根廷总统谈到了中国足球向阿根廷学习,中国足协将派团去阿根廷取经。
        会见结束后,本报记者把传说中来中国执教的问题直接抛给了马拉多纳,但还没等翻译翻译,马拉多纳就直接进了下楼的电梯。本报记者只好把这个问题再抛给韦迪,韦迪表示,卡马乔执教国家队的合同还有三年。但对于传说中马拉多纳可能执教某些中超俱乐部,韦迪表示这是好事。     

(周继明)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