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残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举行动员大会

        新华社北京8月21日奥运专电  (记者罗争光 史春东)21日下午,2012年伦敦残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在京举行动员大会。中国残联副主席、代表团副团长王乃坤鼓励中国残奥健儿们继续发扬“自强不息、奋勇争先”的残疾人体育精神,实现参赛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
        王乃坤指出,与2008年北京残奥会我国作为东道主参赛相比,伦敦残奥会中国代表团在参赛成绩方面面临很大困难和挑战,竞技水平的较量和金牌的争夺将空前激烈。他鼓励运动员、教练员和工作人员向中国奥运代表团学习,继续发扬“自强不息、奋勇争先”的残疾人体育精神,勇于拼搏,超越自我,展现良好的精神风貌,实现参赛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
        中国残联主席张海迪表示,残奥会是一个特殊的运动会,它不仅仅展示运动员的竞赛过程和成绩,更向世界展示着残疾人顽强的意志和不屈的品格。残疾人运动员在残奥会上奋勇拼搏,不仅让人们看到残疾人的能力,促进社会消除对残疾人的歧视和偏见,而且吸引更多的残疾人热爱和参加体育运动,提高身体素质,更好地参与社会生活,实现心中美好的梦想。
        伦敦残奥会将于8月29日至9月9日在英国伦敦举行,本届残奥会设视力残疾、肢体残疾、智力残疾三大残疾类别共20个大项、21个分项、503个小项。中国体育代表团将派出282名运动员参加包括田径、游泳、足球等项目在内的15个大项的角逐。代表团第一批队伍190人21日晚即赴首都机场飞往伦敦。

(文章原载于  中国体育报)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