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事五项世锦赛 中国军人继续保持连胜

        成功实现男子团体“十七连冠”、女子团体“十二连冠”,女队包揽前四,张雪夺得女子个人冠军。8月21日清晨,征战芬兰第59届军事五项世锦赛的中国军事五项代表团载誉归国。总参军训部当日在首都机场和八一军体大队营区,分别举行隆重欢迎仪式,热烈欢迎军体健儿凯旋。
        本届世锦赛,共有32个国家的近200名选手参赛。中国队派出宫国宝、冯力文、王茂林、陈学明、李晓辉、胡维学6名男队员,张雪、王堂林、孙洪燕、巩延岩4名女队员参赛,其中有3名新队员第一次参加世锦赛。历时4天的冠军争夺战跌宕起伏、险象环生,中国队低开高走,展现出超强的整体作战实力和后发制人能力,捧得男子团体冠军“戴布鲁斯杯”、女子团体冠军“挑战者杯”,夺得总共6枚金牌中的3枚,在世界军事体育史上浓墨重彩写辉煌。
        军事五项世锦赛由国际军体理事会主办,每年举行一次,被称为“捍卫军旗之战”。比赛项目包括300米大口径步枪射击、500米障碍跑、50米障碍游泳、手榴弹投准和投远、男子8公里和女子4公里越野跑共5个军事课目,集中体现了军人单兵实战训练的基础要素。我军事五项队成立于1980年,是我军第一支走向世界、登上国际军体比武最高领奖台的队伍。在本次世锦赛之前,中国队已夺得87个世界冠军,64人次打破世界纪录。
        “为坚决打赢这场硬仗,我们采取了超常举措,进行了充分准备,也得到中国驻芬兰大使馆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从去年底至今年初,在军委、总参和军训部党委、首长的大力支持下,我们组织军事五项队在云南昆明进行了4个月的高原强化训练,在大队营区内进行了赛前3个月的封闭式训练,模拟芬兰室内外赛场条件,进行针对性实战化训练,并邀请军内外运动、科研、医疗、营养、心理等领域的知名专家驻队指导保障,全面提升了队伍的技战术水平,确保了‘连冠’任务实现。”代表团团长、八一军体大队政委张正龙信心十足地表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我们将以‘归零’的心态,从头开始,再接再厉,为使命而练、为荣誉而拼,努力为党和人民建立新的功勋,为国家和军队增添新的光彩!”
        总参军训部副部长唐宁在欢迎仪式上,向军体健儿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热烈祝贺,向他们的艰苦付出致以崇高的敬意。
                 

     (红  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