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残奥会圣火尚未点燃英国媒体也晕了

    一些英国媒体8月22日报道称“伦敦残奥会圣火点燃了”。但残奥会的火炬接力设计师德·黑尔23日对记者解释说,严格意义讲,22日点燃的应该称为“国家的火焰”,真正的残奥会圣火将在开幕式前一天产生。
    22日,由童子军、登山家组成的四支小分队赶赴英格兰、北爱尔兰、苏格兰与威尔士等英国四地的最高峰,用人工取火的方式点燃了四路火焰。火种随后被保存在灯笼内带下山。包括BBC在内的一些当地主流媒体称,“残奥会圣火点燃了”。
    “其实那是‘国家的火焰’。只有四路火焰28日在曼德维尔汇集后,才能称它为残奥会圣火,”23日,德·黑尔在伦敦奥组委的一个发布会上对新华社记者说。她是伦敦奥运会、残奥会的火炬接力设计师。
    根据日程安排,8月24日至27日,英国四地的首府——伦敦(24日)、贝尔法斯特(25日)、爱丁堡(26日)以及加的夫(27日)将先后举行名为“圣火节日”的庆祝活动。8月28日,四路火种将在现代残疾人体育运动的发源地——斯托克·曼德维尔汇集,并正式点燃伦敦残奥会圣火,随后开始持续一天的昼夜火炬传递。
    黑尔说,22日虽然没有点燃残奥会圣火,但也可看作残奥会火炬接力的开始。
    她说:“(接力)一共算下来6天吧!虽然没有伦敦奥运火炬接力的时间长(70天),但残奥会火炬接力的设计是独一无二的。”
    据奥组委介绍,当地时间8月28日晚8点左右,在残奥圣火点燃后,昼夜传递随即开始。共有580名火炬手将参与其中,每组5人一起传递,全程长92英里(约150公里)。按照计划,在29日晚10点左右,火炬传递将抵达举行开幕式的奥林匹克公园附近的一个社区。
    对于这一设计理念,黑尔说:“在漆黑的夜空中,火炬传递的景象一定很壮观!我们希望在有限的时间里让更多的火炬手参与,所以采用每队5人传递的方式。在夜间传递,当然也是一个挑战,我们要确保一天后按时抵达。”
    伦敦残奥会将于8月29日至9月9日举行。(岳东兴)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