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局向全国优秀社体指导员发放奖励装备

        在国家体育总局的领导下,在总局群体司和社体中心的大力支持下,中国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秘书处近日向获得“2010-2011年度全国优秀社会体育指导员”荣誉称号的1000名社会体育指导员发放了装备,这是自1993年12月4日国家体育总局颁布《社会体育指导员技术等级制度》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覆盖面广、影响范围大。所发放的装备主要包括运动T恤、户外抓绒衣、冲锋衣、背包、户外运动鞋等,为社会体育指导员在城市社区和村镇健身站点,开展健身指导服务和组织群众开展全民健身活动提供方便条件,受到广大社会体育指导员的广泛欢迎和好评。
        总局领导和群体司、社体中心对于发放全国优秀社会体育指导员装备高度重视,总局领导要求一定“把首次奖励装备发放好”,同时,要“下工夫研究构建公共体育服务体系。”群体司和社体中心领导要求把装备发放到社会体育指导员本人,做到万无一失。中国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秘书处认真贯彻落实总局和群体司、社体中心领导指示及要求,在各省区市体育部门大力支持下,克服了时间紧、人员多、任务重、工作量大等困难,加班加点,圆满完成了任务。为了防止漏寄、错寄现象的发生,协会秘书处工作人员与各省区市体育部门群体处负责同志及时进行沟通,一旦发现,及时调整。为了尽量满足社会体育指导员要求,协会秘书处对社会体育指导员进行了身高统计,使装备尽量与本人身材相符合。
        由国家体育总局专门拨付资金为全国优秀社会体育指导员购置装备,在社会体育指导员队伍中产生了良好反响,激励和调动了广大社会体育指导员的工作热情和积极性。许多社会体育指导员在收到装备后,纷纷打来电话,表达了自己内心既惊喜又感动的心情。大家认为,所发放的装备,体现了国家体育总局对社会体育指导员工作和队伍建设的高度重视,是总局对社会体育指导员极大的关心、关爱和鼓励。大家纷纷表示,一定不辜负各级领导和广大群众的期望与鼓励,继续发扬“无私奉献社会、热心服务大众”精神,秉承“奉献、服务、健康、快乐”宗旨,为落实《全民健身条例》和全民健身计划,为提升公共体育服务水平,为增进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为建设体育强国和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作出贡献。大家一致认为,全国优秀社会体育指导员评选表彰活动,是建立激励机制的重要内容,是不断提高社会体育指导员队伍水平,建立良好的工作和服务机制、实现社会体育指导员工作长效化、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举措,希望继续坚持下去,形成制度。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