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气功欧洲教练员培训班布鲁塞尔举行

        8月21日,由中国健身气功协会主办、比利时健身气功协会承办的第一期健身气功欧洲教练员培训班在比利时布鲁塞尔举行。本期培训班汇集了来自英国、法国、德国、俄罗斯、希腊等17个国家31个组织的83名培训班学员,报名参加健身气功功法培训课程及段位考试。中国驻欧盟使团李建民公参、欧盟委员会专职项目官员赛琳·布拉斯女士、中国驻比利时大使馆向世海参赞等嘉宾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上,比利时健身气功协会的教练员们表演了精彩的健身气功·五禽戏功法,气定神闲、惟妙惟肖的表演赢得了嘉宾和学员们的一致赞扬;中国专家们则把各种功法融会贯通,短短6分钟之内行云流水般的精彩表演获得了在座嘉宾及学员的持久而热烈的掌声。
        举办首期欧洲培训班的计划公布后,吸引了欧洲多国健身气功组织申请承办。比利时健身气功协会自成立以来,在协会管理、推广模式及宣传等方面均处于欧洲各合作组织领先水平,经多轮评审、斟酌,决定将首期健身气功欧洲教练员培训班的承办权交给比利时健身气功协会。本次活动还被列入“2012中欧文化对话年”系列活动之一,得到了欧盟委员会、中国驻欧盟使团、中国驻比利时大使馆的大力支持。
        李建民公参在致辞中表示,“2012中欧文化对话年”是继“2011中欧青年交流年”之后,中欧双方合作举办的又一次大规模的人文交流盛会,涉及哲学、艺术、文学、语言等9大领域,而本次培训班即是诸多交流活动之一,能够让欧洲人民更了解中国文化。
        赛琳·布拉斯女士在致辞中说:“气功是中国4000多年悠久历史的一部分,涉及中医、武术、哲学等各个领域,是中国传统文化的具体体现之一。因此,将本次气功活动列入‘中欧文化对话年’系列活动,有助于推动中欧文化交流和友好交往。本次培训班为期一周,而培训班带来的积极作用却绝不会在周日停止,其收获将远远大于这一个星期的培训内容。参加培训的欧洲教练员们将把学到的知识传授给自己的学生,加深他们对中国文化的理解,加强并拓展本次文化对话的独特作用。”

(旭光)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