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委省政府为伦敦奥运健儿庆功并嘉奖

    8月31日,参赛伦敦奥运会的21名浙江健儿,共夺得4枚金牌、2枚银牌、2枚铜牌,同时打破2项世界纪录、2项3次奥运会纪录,不仅保持“届届奥运有金牌”的殊荣,还创造该省参赛奥运以来的历史最好战绩,更成为本届中国奥运代表团的最大亮点。8月31日,浙江省委、省政府,为浙江健儿举行庆功表彰大会。
    浙江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洪祝,省委副书记、省长夏宝龙,省政协主席乔传秀等四套班子领导集体会见了参加伦敦奥运会的浙江省全体运动员、教练员和工作人员代表,并合影留念。庆功表彰大会由省委副书记李强主持。参加会见的省领导还有黄坤明、葛慧君、蔡奇、刘力伟、龚正、王新海、赵一德、吴国华、郑继伟等。
    浙江省人民政府授予运动员孙杨、叶诗文“浙江省劳动模范”和“浙江省功勋运动员”荣誉称号;授予教练朱志根、徐国义“浙江省功勋教练员”荣誉称号,享受部级劳动模范待遇;授予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竞技体育二系(游泳)主任曹宏功勋体育工作者荣誉称号,享受部级劳动模范待遇。为浙江省体育局、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和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竞技体育二系各记一等功。授予浙江游泳队“勇攀世界高峰运动队”荣誉称号。
    赵洪祝要求全省广大干部群众要以奥运健儿为榜样,积极应对发展道路上面临的各种挑战和困难。他希望全体运动员、教练员正确对待荣誉,再接再厉,力争在2013年全运会和2016年里约奥运会上为浙江再立新功、为祖国再创辉煌。
    赵洪祝特别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着眼于体育强省建设,切实加强对体育工作的领导,高度重视体育事业发展,深入贯彻落实《全民健身条例》,努力实现群众体育发展水平更“高”,竞技体育竞争力更“强”,体育产业发展效益更“好”,公共体育服务均等化更“实”。同时,有关部门要关心爱护运动员的成长,切实为运动员文化学习和就业安置等提供良好的保障。  

(程士庆 黄维)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