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术段位制和式太极拳指导员培训班落幕

         8月28日,为期3天的全国武术段位制和式太极拳指导员、考评员培训班在太极拳发源地河南省温县落下帷幕,共有129人参加了此次培训和考评。
        本次培训和考评首次将“对打”套路作为考试内容。走出了近几十年来的武术教学和训练,练、打分家了。会打的不会练,会练的不会打。
        在武术段位技术的单练套路中,前半部分内容和后半部分内容正好组合为一个对打套路。这样,既有单练又练对打,通过对打更深地了解动作的攻防含义,明确动作的规格标准。从教学和训练层面,有效地解决了武术“练打结合”的问题。
        中国武术协会段位制办公室负责人说,“对打”将列为武术段位制指导员和考评员考试的核心内容,促使指导员和考评员在普及和推广段位制过程中突出段位武术的亮点,传承传统武术的精髓,促进武术的全面发展。
        本次段位制考评期间还同时举行了2012年和式太极拳高峰论坛,与会代表从发展战略、产业化、健康、拳学理论等多个方面对和式太极拳进行了分析探讨。其中,对和式太极拳“沾连粘随,差米填豆,要啥给啥,吃啥还啥”等核心技击理论研究,以及提出“动三合”等技法要诀,引起了与会专家学者和代表们的关注。              

      (项涓)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