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京山)网球节在京山网球公园开幕

    9月2日,中国(京山)网球节今天在京山县网球公园隆重开幕,来自国内外的数百名嘉宾及运动员、网球爱好者将在接下来的几天共襄一场网球盛宴。
    湖北省委常委、副省长张岱梨宣布开幕。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司长盛志国,国家体育总局网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孙晋芳,湖北省体育局局长胡德春和中共荆门市委书记王玲分别致辞,中共荆门市委副书记、市长万勇主持开幕式。
    王玲在开幕式上说,荆门将继续把网球作为推进全民健身的重要载体,推广网球运动,积极承办相关网球赛事,让世界了解荆门,把荆门推向世界。盛志国表示,网球运动在京山拥有如此丰富的场地资源和浓郁的运动氛围,这是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的根本体现。孙晋芳表示,中国(京山)网球节作为全国首个以“网球”为主题的盛大节会,为国内外网球爱好者搭建了一个很好的交流平台。希望以中国(京山)网球节为示范,带动全国更多地区网球运动的发展。
    开幕式上,中国网球协会向京山县颁授了“中国网球特色城市”牌匾,湖北省体育局向京山县颁授了“湖北省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基地”牌匾。
    法国网球协会秘书长丹尼尔也出席了网球节,并表示,京山是一片网球的沃土,相信日后定能培养出像李娜一样的法网冠军。
    随后,晏紫和亚洲冠军朱本强搭档对阵湖北队队员张恺琳和张子愚,进行了精彩、风趣的表演赛。当晚,中国(京山)网球节大型文艺晚会也在京山县上演,刘欢、杨钰莹等演艺明星献唱助兴网球节。
    本次活动是由中国网球协会、湖北省体育局和荆门市人民政府主办,湖北省网球中心和京山县人民政府承办的。

(张耀光 邹丽)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