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亚洲青年运动会 筹办工作加快推进

    南京第二届亚洲青年运动会新闻吹风会9月11日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国家体育总局宣传司司长张海峰,中共南京市委常委、秘书长、南京亚青会组委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刘以安出席,国新办一局局长郭卫民主持。
    刘以安介绍了亚青会筹办的相关情况,他表示,亚青会是亚奥理事会下设的一个大型综合性赛事,一年多以来,在各级领导关心下,在亚奥理事会和国家体育总局的指导帮助下,各项筹办工作加快推进。
    南京亚青会组委会按照两个赛事同样精彩的要求精心组织,统筹安排各方面工作,在青奥会和亚青会的组织机构设置上高度融合,除独立成立亚青执行局外,其他9个部门与青奥组委合署办公,以确保资源利用最大化。在亚青会筹备过程中,组委会致力于办一届传承奥运精神、体现中国特色、融入南京文化元素的体育盛会。同时,注重可持续性,打造亚青会节俭勤廉的良好形象。南京还将办赛会与建城市、惠民生有机结合,全力建设亚洲体育中心城市和世界体育名城。
    张海峰在会上表示,南京致力于举办一届参与广泛、活力强劲、创意新颖、特色鲜明、青年欢迎的体育盛会,必将进一步促进亚洲奥林匹克运动的蓬勃发展,为加强亚洲各国、各地区人民之间,特别是青年人之间的团结友谊、交流合作作出新的贡献,赋予体育事业更加丰富的内涵。今后一年,中国奥委会和国家体育总局将继续加强与亚奥理事会及其协调委员会的密切合作,积极参与、支持南京亚青会的各项筹备工作,为亚洲奉献一届精彩难忘的亚青会。

(蒋亚明)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