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校园足球指导员培训班在温州举办

    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指导员讲师暨国际足联草根足球教练员讲师培训班于9月10日至14日在位于风景秀丽的九山湖畔的温州市籀园小学内开班。由国际足联选派的马拉西亚籍讲师叶任强先生和法国的Yvon Avry担任培训班讲师。

    培训的对象主要针对各会员协会的全国校园足球布局城市、省级校园足球布局城市和校园足球试点县的新讲师学员。本期培训班共有来自 6 个省会员协会和足球重点布局城市的从事校园足球工作的30名优秀教练员。学员将在培训班度过为期5天的学习、训练及研讨生活。

    为了进一步推动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活动的普及与开展,加强草根足球基础建设,国际足联和中国足协今年继续举办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指导员讲师暨国际足联草根足球教练员讲师培训班,旨在培养“老师的老师”,为校园足球的开展和草根足球的推广继续扩大师资力量。培训班的成功举办将有助于缓解我国足球师资水平落后与青少年足球运动快速发展之间的矛盾,进一步夯实足球运动发展的基础,为足球运动整体水平的不断提升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国际足联草根足球教练员讲师培训班是国际足联为了促进足球运动在全球的发展而组织推广的一个基础项目,得到了世界各国足球协会的积极支持和全球广大青少年的喜爱。

    温州市自去年成为全国第一个开展青少年校园足球活动的省级布局城市以来,市校足办确定了全市12所高中、13所初中、14所小学、5所幼儿园和一家青少年体育俱乐部为校园足球定点学校(单位),敦促各定点校建设了校园足球网络,并对从事校园足球工作的管理干部和体育老师进行了分层培训,举办了高中、初中、小学和幼儿园的四级联赛和幼儿足球文化节等一系列的活动,使更多的学生走到阳光下,参与足球活动,不断地提高身体素质、心理品质和足球技能,陶冶情操,增长智慧。

    温州校园足球如火如荼的开展,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上级领导的好评,因此,中国足协和国际足联特意将培训班地点设在温州举办。据悉,这也是有史以来,国际足联首次将培训班放在温州举行,我们将拭目以待温州校园足球的明天会更好。

    本次培训班由中国足协和国际足联联合举办,由温州市校足办承办。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