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体中心消防支队举行大型联合消防演习

    为了提高奥体中心各部门的防火意识,加强对火灾等突发事件的应对措施,确保十八大召开期间不发生火灾事故,9月14日,奥体中心与北京朝阳区公安消防支队联合进行了“促和谐、保稳定、喜迎十八大”大型灭火疏散演习。

    本次演习是模拟在举办大型活动时发生火灾的情况。演习开始,体育馆烟感系统发出声光信号报警,中控室人员立刻检查火情,向中控室报告,接到报告后,拨打119报警电话,随即启动体育馆大型活动灭火方案,拉响警报、播送消防应急广播,在疏散观众的同时进行灭火。消防队到达后,分别进行灭火和对被困人员的救援。

    本次演习用时40分钟,演练了中心的消防方案,检验了消防设施,观众疏散工作组织有序,各部门协调配合到位,达到了预期效果。中心褚波主任、彭维勇副主任、张红霞副主任出席,毕东海副主任发表讲话,中心各处室、场馆负责消防安全的干部、职工参加了本次演练。本次演习得到了北京市朝阳区消防支队的大力支持,朝阳区消防支队参谋长王桂清现场指挥消防官兵进行灭火和救援。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