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体彩中心举办专题讲座发现人生之道

    9月15日,金华市体彩中心特意邀请了国家一级演员、研究馆员、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周子清老师,为全体人员上了一堂“艺术人生,快乐生活”专题讲座。
    周子清老师表演的《断桥》和《徐策跑城》等戏曲片段时常在中央电视戏曲频道播出,“艺术人生  快乐生活”,周老师从自己的人生感悟中深刻揭示了人们在现实生活中需要有一种发现美和享受美的乐观人生态度的道理。
    当今社会,压力大,诱惑多,物欲横流、精神迷失,人们很容易心浮气躁。作为体彩人,面对工作,面对生活,该如何梳理自己的情绪,保持健康的心态,如何艺术地生活、快乐地工作,如何积极乐观地感受生活的美好呢?
    周老师从中国文字的起源说起,从独特的角度阐释了中国文字的真正含义,形象、生动、深入浅出地表达了他对人生的感悟。他以“整理”一词为例,认为就是作为个体的“我”,要从小事做起,做好当下,以道德为根基,做个有文化的人。他说生活的规范就是从点滴开始,学会享受生活中的美,发现生活中的美;生命的质量在于慢慢地享受,尊重生命,尊重自己心里的感受,做自己的主人。要学会适时地调整自己,缩小痛苦,扩大快乐。
    讲堂上,周老师吟诗、说唱、表演,声情并茂。特别是他以浑厚、圆转的唱腔和精彩的戏曲人物造型,为大家展现了一幕幕人生画卷,深情地表达了他对生活的热爱和乐观的人生态度,使我们从中领悟到要在日常工作、日常生活中学会艺术取、舍,懂得乐观享受的深刻道理。
    原计划两个小时的讲座,不知不觉间讲了三个多小时,虽然早已过了午餐的时间,但是人们依然意犹未尽,这样的周末,名师指点,“艺术人生  快乐生活”,耳福、眼福、幸福,大家真是受益匪浅!

(方小媚  王国昌)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