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办小学足球友谊赛传递公平竞争精神

    9月11日下午,适逢国际足联公平竞赛日,一场以“我的比赛是公平竞赛”为主题的校园足球友谊赛在宝鸡市宝桥小学举行。宝鸡市校园足球活动优秀布局学校铁三小和宝桥小学参加此次活动。
    赛前,双方队员早早到达宝桥小学足球场熟悉场地,学校电子屏幕和悬挂横幅上的主题标语也为此次友谊赛助阵。比赛开始前两分钟,在裁判和教练的带领下,所有队员列队入场,相互握手并向裁判和观众鞠躬致意,双方球队队长代表各队球员共同宣读公平竞赛誓词,随着裁判员一声哨响,比赛正式开始。由于新一年度校园足球联赛还未开始,此次友谊赛让队员们异常兴奋,热情非常高,传球带球射门十分卖力。
    比赛过程中,守门员被撞倒,双方球员共同将他扶起,裁判员确保无碍后才开始继续比赛。赛场上,队员们求胜却不心切,谨慎却不放松,公平竞赛、尊重对手,激烈角逐之后,铁三小队以3比0赢得对手,欢呼庆祝之际还不忘鼓励宝桥小学的队员继续加油。比赛结束,双方队员再次互相握手,并手拉手向观众、裁判、教练员表达谢意,比赛在轻松愉快地氛围中圆满结束。
    国际足联自1997年开始,每年均开展“国际足联公平竞赛日”活动,今年已是第十六届。足球作为一种团队运动,能让孩子们意识到纪律、尊重、团队精神和公平竞赛精神是体育比赛乃至整个人生的精髓。

(何旋)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