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健身气功联合会成立大会在杭州召开

        9月21日,国际健身气功联合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21日在杭州召开。共有来自33个国家和地区、52个社团组织的86名代表参加了本次大会。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助理、国际健身气功联合会筹备组主任晓敏出席会议并代表国际健身气功联合会筹备组向大会作筹备工作报告,会议由国际健身气功联合会筹备组副主任、中国健身气功协会主席冀运希主持。
        晓敏说,传播推广健身气功是造福人类健康幸福的一项伟大事业,国际健身气功联合会的成立,是这些年健身气功开展推广活动的必然趋势。联合会将以团结和发挥健身气功会员协会力量,推动和发展会员协会之间交流合作,促进和提高世界人民身心健康水平为宗旨,组织健身气功国际比赛和活动,制定健身气功国际技术标准,制定培训和管理健身气功运动员、教练员和裁判员的管理规定,组织和开展健身气功科研和宣传工作,开发和推动国际健身气功联合会产业发展。
        据介绍,国际健身气功联合会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任务是,在组织建设上,以国际健身气功联合会为纽带,巩固已有成果,拓展新的领域,力争到2020年使国际健身气功联合会会员协会发展到100个左右。
        本次大会选举产生了国际健身气功联合会第一届委员会和执行委员会,表决通过了《章程》和会徽,《财务管理办法》,决定了专项委员会的机构设置和人员组成。晓敏当选为国际健身气功联合会主席。

(杨卓越)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