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冬”组委会开始会徽、吉祥物征集

    为筹办好2016年第十三届全国冬季运动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体育局9月21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向全国征集2016年第十三届冬运会会徽、会歌、吉祥物及主题口号。局长阿扎提·吐尔逊出席发布会。
    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体育局党组书记李光明介绍, 2016年第十三届冬季运动会是一个文化盛会、体育盛会,同时,为了打造一场冰雪文化盛宴,让全国人民了解新疆,让体育运动成为人们生活中的一种方式,更好地推动新疆的大发展和大繁荣。2016年冬运会的举办也会使新疆的经济、交通、文化等方面产生深远的影响和发展。
    会徽的设计要求是体现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承办2016年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体现新疆的地域特色和文化,体现冬季体育运动项目的动感、艺术与运动完美的集合,而吉祥物方面要以具有新疆特色的有代表性的动、植物为主要元素进行创作,造型要美观大方,活泼可爱,色彩明快,口号方面要具有时代特征,文字优美简练,朗朗上口,充分体现奥林匹克精神、中华体育精神和新疆精神。据了解,大会将奖励方面入围会徽、吉祥物各10幅,每幅将奖励人民币2000元,入围口号10条,每条奖金500元。
    据悉,2016年第十三届冬运会会徽、会歌、吉祥物、主题口号从2012年9月21日起至2013年6月30日止。歌词征集将在2013年2月28日止,2013年2月评选出5首入围作品。曲谱的征集截止期为2013年8月30日。所有相关设计理念作者可密封寄往2016年全国冬运会组委会宣传文化工作部,作者作品一经收到,将在10个工作日将作者姓名在十三冬组委会官方网站上公布。 

       (张公民  杨梓  阿达来提·阿不拉)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