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契冬奥会口号揭晓 “激情冰火属于你”

        新华社莫斯科9月25日体育专电(记者刘恺)25日是索契冬奥会倒计时500天,组委会正式公布冬奥会主题口号为“激情冰火属于你”(Hot.Cool.Yours)。
    索契冬奥会组委会主席德米特里·切尔内申科对新华社记者表示,该主题口号由三个单词组成,第一个单词“Hot”既象征着火热的运动激情,也暗指冬奥会主办地索契作为南部旅游度假城市的特点;第二个单词“Cool”表明了举办冬奥会的季节,也反映出俄罗斯在其他国家心目中冰天雪地的传统形象;第三个单词“Yours”意味着缩短距离,全世界体育迷共同参与盛事。
    切尔内申科说,这一主题口号形式独特,并且很好地反映出俄罗斯民族性格的多样性。他同时指出,索契冬奥会筹备工作顺利进行,目前已完成七成场馆建设工作。
    索契冬奥会将于2014年2月7日至23日举行,这将是俄罗斯首次举办冬奥会。该届冬奥会的吉祥物为雪豹、北极熊、兔子。

(文章原载于中国体育报)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