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自我、追梦想—职业高球选手考试暴棚

    继今春在珠海金湾,近300人捉对厮杀,争夺高球职业选手身份及终身职业资格卡之后,9月18日至27日,第二期全国职业高尔夫球员考试又在山东南山爆棚,309人参加考试,这是中国高坛争当职业选手人数创纪录的一幕。
    人们不禁要问,哪来的这般热情?记者采访了承办该项大考的奥丰体育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赵苓娟,她说:“大家均在寻找自我,追寻梦想。”
    怎讲?
    赵苓娟说,2012年中国高尔夫球选手好戏连台,继冯珊珊首夺世界高尔夫球大满贯赛事桂冠之后,14岁的张华创又创最小年龄晋级美国公开赛的世界纪录。7月在美国圣地亚哥青少年大师赛上,隋响又获13至14岁年龄组冠军,叶沃诚、谢一鸣分获11至12岁、7至8岁年龄组亚军。
    “做一名冯珊珊一样的职业球员,”如同一粒种子,悄然在众多高尔夫球员的心中萌芽……时下,中国大师赛、中巡赛、汇丰赛等一系列比赛让人目不暇接,伍兹、麦克罗伊等大腕明星也将在中国粉墨登场,能取得和他们同场竞技、一决高下的机会,自然成了众多业余选手梦寐以求的事情。
    此外,高尔夫球运动本来就是一项认识自我、挑战自我、战胜自我、超越自我的运动,所以,在这个中国高球蒸蒸日上的大好环境中,人们自然而然地要去寻找“是否已达职业选手标准”的那个光辉的自我,那个未来美好的梦想。
    当然,获得职业球员身份的选手,还可以在全国许多高尔夫球俱乐部享有打球优惠的待遇,进行训练……
    第一期考试7男1女脱颖而出,获终身职业球员卡,还有65名球员获职业身份。第二期历时10天,又有9男1女实现超越,考取职业球员,40名男选手和25名女球员获得职业身份。
    据统计,如今中国高坛已有职业球员500多人,这在国内其他体育项目中也少见。
    呵,原来如此,人们期待着下一个“冯珊珊”的早日到来,期待更多业余选手梦想成真,期待着中国高坛高手辈出!

(张耀光 郭向阳)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