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门球之乡上海浦东高东镇传文明纽带

    2012年中国门球冠军赛系列赛“高东杯”首届全国农村门球大联动总决赛日前在“全国门球之乡”上海市浦东新区高东镇成功举办。作为承办方的高东镇做了大量的筹备和服务工作。镇党委、政府和机关各部门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精心组织;镇志愿者协会安排了100名志愿者,负责大会的运动员接送、随团服务、后勤保障、博览馆讲解等工作;镇文广中心抽调精干力量配合做好大赛的组织和宣传;高东、杨园派出所出去动警员和城管队员,在炽热的阳光下坚守岗位确保比赛顺利进行……高东的努力,赢得了组委会全国各地参赛农民兄弟的好评。
    门球,是高东镇文化体育活动的特色品牌,也是高东镇走向全国、走向世界的一张名片。门球运动在高东蓬勃发展:以高东门球中心为代表,门球硬件设施齐全,全镇村居共有38座门球场地,每个小区、村都有门球场;高东的门球运动有着广泛的群众基础,全镇“村村有门球场,队队有门球队员”,现在共有30支门球队、300多名队员和广大门球爱好者。并于2010年成功举办第10届世界门球锦标赛,赢得各方赞誉。
    高东镇高度重视百姓对文化体育生活的迫切需求,提出了“文化民生”的理念。引导和支持群众开展各种健康向上的文体活动。政府把开展群众性文化体育活动作为一件民生实事来办,门球运动为全镇老百姓带来了欢乐、丰富了精神文化生活,党委、政府把发展门球运动摆上了议事日程。门球运动由原来的设施差、场地小、队伍不正规的松散型活动,发展为有组织、有投入、有规模、有影响的品牌活动。
    民生门球为高东镇老百姓带来了文明,带来了欢乐,带来了荣誉。更是“一城一地一品牌”社会体育运动发展最好的发展典型。

(陈晓芸)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