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操奥运总结表彰会召开力争里约创佳绩

    位于山东烟台的南山在中国体操队备战伦敦奥运会的过程中是一个极为重要的地方。而从伦敦奏凯归来的中国体操队也将烟台作为了总结表彰会议的召开地点。10月19日,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伦敦奥运会总结表彰会在山东烟台召开,相关省市体育局、体操中心以及奥运教练出席会议。
    会议由体操中心主任罗超毅主持,体操中心副主任、总教练黄玉斌做了备战总结报告。体操中心副主任、女队主教练陆善真宣布对各省市的表彰决定。
    伦敦奥运会上,中国体操队夺得4金3银1铜的优异成绩,圆满完成总局和中国代表团领导交给体操队的比赛任务。特别是男团决赛中队员们展现出来的斗志与“0”失误的发挥,完美诠释了体操大国的风范。黄玉斌在肯定成绩的基础上讲述了备战以及参赛过程中的艰辛,他特别强调了最后一个冬训之前,男队在烟台召开的“南山会议”,逐人逐项提升难度的同时,细抠完成质量,才能保证队伍在从6-3-3赛制向5-3-3赛制转变时及时适应。
    罗超毅指出,体操中心圆满完成任务,“取得了运动成绩与精神文明双丰收。”但在备战和参赛中也因伤出现捉襟见肘的现象。他希望在下个周期内能及早规划,从队伍梯队建设、防伤防病、规则适应等方面做足做细,力争在里约再创佳绩。
    会上,陆善真代表中心宣布授予包括江苏省体操管理中心、北京市先农坛体育运动技术学校在内的9个单位奥运贡献奖。有金牌选手的6个单位则获得了突出贡献奖,他们分别是:天津市体育运动学校、辽宁省自行车体操击剑运动管理中心、安徽省体操击剑运动管理中心,山东省体操运动管理中心、四川省运动技术学院、云南体育运动职业技术学院。

(王向娜)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