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体育科学研讨会在北京体育大学举办

    10月23日,首届中俄体育科学研讨会在北京体育大学国家训练基地隆重开幕,总局科教司司长蒋志学、北体大校长杨桦,来自中国和俄罗斯的专家学者出席了活动。
    首届中俄体育科学研讨会是经国家体育总局和俄罗斯体育、旅游与青年政策部共同商定,旨在加强中国和俄罗斯在体育科技和教育的交流与合作的重要活动。双方商定,2012年和2013年中俄双方互办体育科学研讨会,研讨会主要围绕竞技体育中的运动训练、运动生理、运动损伤与康复、运动训练监控、低氧(高原)训练等领域开展交流。
    本届研讨会由北京体育大学承办,主题为“运动训练和运动人体科学”。下一届研讨会将在俄罗斯举办。
    研讨会期间,来自俄罗斯国际大体联第一副主席马德钦教授、俄罗斯国家队训练中心科研部主任肖斯塔科夫教授、著名艺术体操教练尼古拉教授,北体大、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天津体院等有关科研院所的专家进行了主题报告。 

(王春 项涓)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