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体认证中心获证组织委员会在北京成立

    10月21日,11家产品通过国体认证符合新国标(GB19272-2011《室外健身器材的安全通用要求》)要求的企业负责人齐聚京城,成立国体认证中心获证组织委员会,并投票选出山西澳瑞特副总经理郝虎山为主任委员,青岛英派斯董事长丁利荣、南京万德总经理吴万鹏为副主任委员。
    高起点高标准高要求的新国标自去年10月1日颁布实施,目前共有南京万德、舒华、英派斯、澳瑞特、夏垫佳美、奥康达、武汉昊康、南通铁人、深圳好家庭、宁波奇胜、山东泰山11家企业的408件产品通过国体认证。据北京国体世纪体育用品质量认证中心总经理侯力波介绍:本次成立国体认证中心获证组织委员会,旨在确保室外健身器材产品认证工作的公正、规范、有效,建立认证机构与获证组织之间良好沟通互动的平台;及时听取获证组织的意见和建议;反馈有关产品认证的信息;彼此信任推动发展,规范获证组织自律行为;监督认证机构认证活动,维护获证组织共同利益。委员会审议并通过了《获证组织委员会工作规则》、《参与组织飞行检查工作》以及《关于监督室外健身器材产品认证活动》的提案。
    针对部分企业反映执行新国标投入大利润少、有决心没信心、前途虽好难见短期效益的情况,总局群体司场地设施处处长张栋给大家吃了一颗定心丸。他说,《国家体育总局关于进一步加强室外健身器材招标采购及配建管理工作的意见》强调:为避免因低价恶性竞争而影响中标产品的质量、安全和使用寿命,评标中应谨慎使用最低价评标法;采用最低价评标法的,应对中标者的技术水平、投标企业的质量控制及售后服务能力等进行严格审核。
    “规范监督,倡导自律。希望委员出于良心、处以公心,勇担责任,用好委员会这一沟通交流的平台,推动室外健身器材行业健康有序发展,服务百姓,造福大众。”总局体育器材装备中心副主任彭晓对新成立的国体认证中心获证组织委员会寄予厚望。           

          (贾海红)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