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兵团校园足球管理人员培训班举行

    2012年兵团校园足球管理人员、指导员培训班及第一届校园足球比赛日前在农二师(库尔勒)隆重举行。
    团体育局群体处处长陈学忠及农二师相关领导出席了开班仪式,全国校足办培训部曾丹老师做了开展校园足球活动的意义及校园足球发展现状等汇报,来自马来西亚的国际足联草根讲师叶任强先生担任本次培训班的主讲师,兵团校园足球讲师胡双庆任助教,在为期三天的培训过程当中,叶先生言传身教,带来了许多新的理念并且亲自为讲师和小球员们做示范,使广大指导员老师们受益匪浅。
    兵团第一届校园足球比赛同时开幕,本次比赛采用技能测试成绩和比赛成绩累积排定名次的办法,目的是督促各部局学校要重视发展小球员的足球技能,不能一味追求比赛成绩。通过测试,涌现出了像石河子第十一小学这样有一批技术突出的队员的学校,令人感到欣慰。
    由于兵团校园足球布局学校的特点,开展城市联赛不现实,所以当地克服一切困难组织了第一届校园足球(五人制)比赛,本次比赛共有24所布局学校,240名运动员参加,通过为期四天70余场比赛的角逐,分别决出了初中组、小学组的一二三等奖,每个队都取得了相应的奖项,比赛的目的不是让大家追求片面的成绩,而是通过比赛促进各学校之间的交流,切磋球技,让更多的孩子走到绿茵场上来,让更多的孩子能够从足球运动中体会到快乐。

(兵  宣)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