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杨慈善拍卖私家课程希望帮助山区孩子

    “与爱同行 共创美好明天”慈善晚宴10月29日在上海举行,奥运冠军孙杨、陈一冰及多位文体明星参与并进行慈善拍卖。孙杨的捐赠别出心裁——私家教授的游泳课程,最终被濮存昕拍走。
    在现场,孙杨独特的“拍品”属于“非物质财产”,他将开设一堂私人游泳课,把自己的游泳心得和绝技,最直接地与人分享。结果 “拍品” 以15万元成交,竞拍得主是濮存昕。孙杨说,没有获得世界冠军前我一直有个愿望,希望能到山区里帮助孩子,希望他们能跟城里的小孩过一样的生活。孙杨表示,今后在训练比赛之余,他要用自己的影响力多多参加慈善活动,与姚明、刘翔等前辈一样,作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面对媒体,孙杨谈起自己的近况。他说,因为奥运会之后各种活动排得很满,直到上个月才基本回归正常的训练。接下来将参加在迪拜的短池世锦赛,所以要保持一定的水感,即使在上海参加活动,每天晚上在酒店也会坚持下水。

(平  萍)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