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地区老年人体育工作协作区会议召开

    中南六省(区)、市老年体育工作协作区会议,11月4日在广西桂林闭幕。会议交流了经验、宣传了典型、提出了难点、探讨了对策,将对中南地区老年体育工作的发展和进步起到积极作用。
    会议由广西壮族自治区老年体协承办,来自中南六省(区)及18个省会城市、地级市老年体协的领导、代表共80余人与会,与会人员把推进老年体育工作上新台阶,当作应对人口老龄化挑战的重大举措来认识,广泛交流了各地老年体育工作的情况、经验和做法,对农村老年体育工作如何开展、如何创新老年体育工作的机制等难点进行了探讨。
    与会者认为:武汉市老体协试点社区老年人体育“达标”;郑州市老体协以创名牌老年体育赛事推动普及;广西及南宁市狠抓农村老年体育组织建设,广西1120个乡镇中有922个建立了老年体协,77个县(区)的乡镇、行政村100%有了老年体育组织,南宁市84个镇、18个乡、22个街道、1710个行政村(社区)全部都成立了老年体协,7915个自然村有5326个也成立了老年体育组织;海口市加大培训老年体育骨干力度,2011年办各类培训班50多期,5749人次参加;湖北省老体协正确处理好造声势与打基础、长计划与短安排、局部与全局、场地硬件与老体协自身建设软件、继承与发展、普及与提高等六个方面关系,推动老年体育事业前进等做法值得学习和借鉴。                

(范国忠)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