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反兴奋剂工作研讨会暨知识培训班举办

    2012年全国反兴奋剂工作研讨会暨反兴奋剂知识培训班10月30日至11月2日在四川成都举办。来自国家体育总局、相关运动项目管理中心、各省区市体育局、解放军体育部门、行业体育协会和相关单位的150多名代表参加了本次研讨会。研讨会总结了备战伦敦奥运会的反兴奋剂工作,研讨了十二运会反兴奋剂工作部署,以进一步加强反兴奋剂人才队伍建设,提高省市、协会和相关单位反兴奋剂工作的水平,推动新形势下反兴奋剂工作的全面开展。
    国家体育总局科教司司长蒋志学总结了伦敦奥运会中国代表团反兴奋剂工作的成功经验,提出了加强十二运会反兴奋剂工作的部署和要求。蒋志学要求与会单位进一步认识做好反兴奋剂工作的重要性,深刻认识当前反兴奋剂斗争形势的复杂性、长期性和严峻性,高度重视当前反兴奋剂工作中的一些现象、苗头和问题,结合实际认真查找和解决存在的兴奋剂隐患,做好十二运会的反兴奋剂工作。
    总局反兴奋剂中心主任何珍文回顾了反兴奋剂中心在伦敦奥运会周期所做的主要工作,总结了感受和体会,分析了当前反兴奋剂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提出了新形势下反兴奋剂中心工作的思路和想法,并对下一阶段省市和协会做好反兴奋剂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加强反兴奋剂工作方面的学习与交流是本次研讨会的重要内容。在伦敦奥运周期,根据总局对反兴奋剂工作的总体部署和要求,绝大多数省区市体育局和全国性体育社会团体都采取了切实有力、积极有效的工作措施,把反兴奋剂工作作为重要的任务抓紧、抓实、抓细。总局田径中心、游泳中心、社体中心,上海体育局、四川体育局及中国残疾人体育运动管理中心围绕各自反兴奋剂工作的措施与成效进行了典型发言和经验交流。
    总局反兴奋剂中心对与会代表进行了针对《世界反兴奋剂条例》及相关国际标准、世界反兴奋剂机构《禁用清单》和检测标准、运动员生物护照案例和发展趋势、食品中的兴奋剂等方面的培训。十二运会组委会兴奋剂检查部汇报了十二运会反兴奋剂工作的筹备情况。 

(李雪颖  吕羿畏)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