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北京国际体育电影周将在北京开幕

    第八届北京国际体育电影周暨米兰国际体育电影展将于11月14日至17日在中华世纪坛举行,将有近百部来自世界各地的体育主题的影视作品得到展映,活动还将从展映作品中选拔并推送10部体育影视精品参加第三十届米兰国际体育电影电视节全球总决赛,与30多个国家和地区产生出的70部入围作品进行最后角逐。
    本次活动由北京市委宣传部、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国家体育总局宣传司主办。展映作品立意取材丰富,彰显体育元素和时代特点,体现体育文化作品感染人、激励人的积极作用。活动期间,将有奥林匹克精神、体育与社会、纪录片、电视短片与新媒体、故事片、体育广告、足球电影电视七个单元的54部体育影视作品参加作品展映。展映影片包括国内征集选拔和米兰国际体育电影电视节推送的《重返巅峰》《体育的力量》《兴奋剂之战》等39部体育影视精品,以及《许海峰的枪》等15部近年来的国产体育影视优秀作品。组委会还特别安排了优秀体育影视作品进校园、进社区、进部队,让市民近距离感受体育与光影相结合的魅力。
    除了电影展映,活动还包括主题论坛、体育电影海报收藏展、户外运动论坛及电影展映等内容,将邀请体育界、影视界资深人士围绕体育电影制作赏析、户外运动影视赏析等专题进行演讲。
    北京国际体育电影周创办于2005年,是唯一一项北京奥运会后继续举办的奥运文化活动项目,已成功举办七届。

(王  静)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