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奥委会市场开发工作论坛在杭州举行

    中国奥委会2009-2012周期市场开发工作论坛,11月9日在浙江杭州千岛湖召开。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助理、中国奥委会副主席晓敏出席并致辞。来自中国奥委会相关部门及中国奥委会各级别赞助商、国际奥委会TOP赞助商代表,齐聚一堂,共话奥运营销。
    晓敏在致辞中对中国奥委会各级别赞助商在2009-2012奥运周期中,给予中国奥委会和中国体育代表团的支持表示感谢;对中国奥委会市场开发工作,特别是自身品牌建设方面所做出的努力和进步,给予充分肯定。晓敏表示,希望各赞助企业继续和中国奥委会一起,大力弘扬奥林匹克精神,进一步推动奥林匹克运动在中国的健康发展,共同推动中国由体育大国向体育强国迈进。
    中国奥委会市场开发部主任马继龙在会上做了伦敦周期中国奥委会市场开发工作报告,系统阐述了中国奥委会本周期的工作理念、思路和过程。马继龙谈到中国奥委会在本周期加大对赞助商的服务和回报力度,推出奥运健儿公益服务大行动、奥林匹克长跑活动,建立合作伙伴俱乐部,设立“中国之家”,在大型赛事之外,为企业搭建更多营销平台时,引起与会人员普遍共鸣。马继龙在会上透露,在伦敦周期内,中国奥委会签约企业合作伙伴、赞助商、供应商为13家,签约金额总计达到25亿元人民币。
    随后市场研究公司益索普发布独立调查报告。报告显示,各赞助企业的奥运赞助商身份对其品牌美誉度普遍有10-25%的提升,对其产品信赖程度的提升则达到约30%。此外,这一身份对其在“品质有保证、值得信赖、有社会责任感、有实力、国际化以及独特”等六个方面也有巨大助推力。近八成的被访者认为奥运赞助商的身份会对改善品牌印象产生积极作用,其中有40.7%的公众认为奥运赞助商的身份肯定会改善品牌印象,有39%的公众认为可能改善。

刘先永)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