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体育总局档案干部培训班在天津举行

    为进一步推进国家体育总局系统档案管理工作,提升档案管理干部业务水平,总局办公厅于11月15至16日在天津举办了国家体育总局系统档案干部培训班。总局机关各部门、总局系统各直属单位的60余名档案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总局办公厅副主任梁纯、天津市体育局党委副书记陈普新出席了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陈普新致欢迎辞,梁纯作了动员讲话,并就如何深化对档案工作的认识,如何做好新形势下总局系统档案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梁纯希望大家进一步提升自己的业务能力。信息档案处处长梁效平主持开班仪式。

    此次培训班,邀请到国家档案局办公室副主任刘瑷民,他深入讲解了如何做好新时期档案工作、如何界定档案保管期限等问题。办公厅信息档案处同志围绕档案基础知识、立卷归档的基本要求等方面进行授课,并对档案工作的基础性和重要性进行了深入分析。

    与会人员认真听讲,积极思考,并在课后热烈交流,讨论自己在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充分总结工作经验、交流工作方法。大家对如何进一步改进档案业务工作明确了思路,培训达到了预期的目的。

 

开班仪式

梁纯作动员讲话

刘瑷民进行授课

 培训现场

认真学习

(周 宇 文/图)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