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足球新发展加入亚足联“中国展望”计划

    亚足联中国展望杭州项目2012年城市联赛,日前在杭州市体育发展集团体育中心开幕。国家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薛立、杭州市副市长陈小平、杭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徐一超、浙江省教育厅副厅长鲍学军和杭州市体育局、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出席了开幕式。
    开幕式上,亚足联国际联络发展部官员德赛,为杭州市加入亚足联中国展望项目城市授牌,陈小平和薛立为本次联赛开球。参加揭幕战的是杭州市盟德足球俱乐部和杭州市下城区詹氏骨伤足球俱乐部。
    亚足联“中国展望”是“亚洲展望”计划的一部分,从2002年开始在亚洲国家推行,旨在通过开展业余联赛和发展青少年足球来提高城市的整体足球水平。中国第一批加入“中国展望”计划的5个项目城市是青岛、成都、南京、武汉、淄博。2010年,在亚足联决定发展第二批中国展望项目城市时,中国足协鉴于杭州市校园足球运动的积极开展,向亚足联推荐了杭州。2010年11月和2011年3月,亚足联前任副秘书长米歇尔·蔡携团队对杭州先后两次进行了评估考察,经过杭州市副市长陈小平的批准和杭州市足协、杭州市校足办的努力,亚足联秘书长亚历克斯·索塞于2011年3月16日来函,正式确定杭州与大连、秦皇岛、昆明、重庆永川,成为第二批“中国展望”项目城市。
    近年来,杭州市校园足球运动的蓬勃发展,逐步带动了杭州足球普及度的提高,亚足联中国展望项目的开展,更是为杭州足球运动的发展增加了绚丽的一笔。亚足联中国展望杭州城市联赛,旨在打造出杭州市业余足球顶级水平赛事,将在亚足联和中国足协的指导下,争取政府扶持,逐步将杭州市业余足球俱乐部发展成为经营有方、管理先进、具有造血功能的高水平业余足球俱乐部。杭州足球将通过先进足球发展理念的学习和全国乃至亚洲展望城市间的扩大交流,进一步迈向新的台阶。亚洲展望项目不仅能为广大足球爱好者提供进一步交流、活动的平台,促进足球运动水平的提高,并且对加强城市的对外交流,提升城市的知名度和国际形象都有着重大意义。通过亚洲展望,更多的杭州市民能够参与到阳光、健康的足球运动中来,提高市民身体素质,丰富群众业余生活,有利于促进建设健康杭州、打造幸福和谐杭州。

(凯  旋)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