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批精英学子壮行小球员留学“足球王国”

    河北精英集团、河北精英足球俱乐部第三批赴巴西留学球员壮行仪式,日前在位于北京富力中心的精英教育传媒集团举行,来自全国政协、教育部、中国足协、河北省体育局、河北精英集团的相关负责人,以及国内足坛名宿和各界嘉宾、媒体出席了壮行仪式。仪式结束之后,16名小球员即刻飞往巴西里贝朗,与在那里的前两批27名球员会合。至此,河北精英集团已经在3年内共选拔了43名球员前往巴西博塔弗戈俱乐部接受足球培训。 
    河北精英集团是河北省大型民营企业,旗下拥有石家庄精英中学、精英未来学校、河北传媒学院、北京演艺专修学院、巴西利亚大学孔子学院(巴西)等多所院校和10多家分公司。
    2009年精英集团组建成立河北精英足球俱乐部,聘请前国家队教练组三朝元老、亚足联精英讲师徐弢出任总经理,施拉普纳、朱广沪、沈祥福、郭家明等国内外足坛名宿担任顾问,同时还有一批前国字号球员出任俱乐部教练。俱乐部成立之后,并没有急于组队参加职业联赛,而是在全国范围内选拔有潜力的青少年球员,准备按照精英集团董事长翟志海提出的教体结合新思路,用5至8年的时间培养出新一代中国足坛精英球员。
    2010年,精英足球俱乐部通过近两年的全国海选,招募了21名1995至1997年龄段出生的小球员,正式组成精英少年队前往巴西留学。也是继当年健力宝球员留洋巴西20年之后,中国足坛再次以整队编制选派年轻球员前往足球王国接受高水平的青少年培训。随后,又经过1年多的遴选,在2011年补充了8名球员前往巴西,经过巴西教练进行优胜劣汰的考核之后,目前总共有27名球员在巴西接受训练。
    精英少年足球队在巴西培训期间,完全由专业的巴西教练团队负责日常训练,并每天进行文化课学习,严格考核文化课成绩,规定如果不能通过文化课考试就将提前结束巴西培训。如今两年前到达巴西的那些小球员,已经能够熟练地运用葡萄牙语与教练、当地人进行交流,队中有几名出色的年轻球员已经被选入当地俱乐部的梯队一起训练。
    如今,精英俱乐部再次通过全国选拔,挑选了16名出生于1997至1998年龄组的小球员,组建第三批前往巴西留学的精英足球少年团队。
    16名小球员在壮行会上宣誓:下决心在巴西培训期间刻苦学习、严于律己,一定要学到真正的足球本领,报效祖国。15日晚,这些小球员乘坐飞往巴西的航班前往足球王国,与在那里的前两批球员会合,在未来的3年时间内,继续接受专业、规范、高质量的足球培训。

(林  剑)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