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体育大学学习十八大贯彻精神建学校

    在党的十八大召开之际,北京体育大学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热潮。学校抓住时机,创新形式,拓展载体,把党的十八大精神贯彻到世界一流体育大学建设的全过程。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  周密部署带头宣讲
 

    在党的十八大召开后,学校党委高度重视会议的学习宣传工作,按照中共中央、国家体育总局党组、教育部党组、中共北京市委、中共北京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统一部署,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学校党委制定实施了《中共北京体育大学委员会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工作安排》,将全校的学习活动分为四个阶段。11月19日,学校召开了党委常委会和中心组扩大会,党委书记、校长杨桦以专题报告的形式,向党委常委和中心组成员及院系、部门党政负责人传达了党的十八大精神,对全校的宣传贯彻落实工作做了具体部署和要求。
    同时,学校迅速组建了以校党委书记、校长杨桦为团长,由全体校领导、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和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骨干教师组成的宣讲团,深入基层和教学、训练、科研一线开展宣讲,11月21日至22日, 6场宣讲会在学校地下报告厅、大学生活动中心、体育馆、老干部活动室等陆续举行。全校17个党总支、9个直属党支部的共2000余名教职工党员、学生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参加了宣讲会。校领导带头学习、带头宣讲,率先垂范,通过他们的宣讲,加深了全校师生对党的十八大精神的理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安排和部署上来,使十八大精神在北体校园深入人心。


创新形式拓展载体 迅速掀起学习热潮
 

    学校各级党组织以讨论会、报告会、培训班等方式,有计划、分层次地组织好广大师生党员的学习。在学生课堂开设十八大学习专题,使十八大精神进课堂、进头脑,做好广大青年学生的学习教育活动。学校还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入党积极分子培训主渠道的作用,通过专题宣讲、参观考察、专题培训等丰富多彩、喜闻乐见的形式,在全校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的热潮。
    11月23日,学校专门召开了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座谈会,并邀请了十八大代表、我校研究生吴卫凤和陈颖与学校师生一起座谈十八大会议精神与体会。两位代表分别以质朴生动的语言,结合各自的工作体会和参加大会参政议政的经历,与大家分享了学习领会十八大精神的心得。学校领导、离退休老干部在座谈会上也都纷纷表示,通过组织这样的座谈会,对党中央最新的精神和指示理解更深刻了,十八大的精神一定会激励着自己在以后的工作中不断攻坚克难,勇敢前行。
    按照学校党委的部署和要求,学校为在全校范围内积极营造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浓厚氛围,创新学习活动载体,通过党史知识竞赛、征文、理论宣讲、撰写学习体会等丰富多样的活动形式,积极开展卓有成效的学习活动。学校网站开设了“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专栏,全面详细报道我校各项活动情况和学习动态,刊发专题文章和稿件;在学校广播电台、校报、橱窗等校园媒体开设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专题、专栏,及时宣传报道全校师生学习贯彻情况。
    同时,学校及时宣传报道北京体育大学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做法和经验,全面展示学校近10年来教育、训练、科研、管理和党建等工作取得的巨大成就,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为契机,加快推进学校各项事业科学发展,做好学校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的深度宣传报道工作。


增强使命激发动力 推进世界一流体育大学建设
 

    学校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同学校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认真研究提出了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工作安排,切实做好各项本职工作,建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全面促进学校事业科学发展”的长效机制,用实际行动学习好、宣传好、贯彻落实好党的十八大精神。学校通过各类丰富的学习宣传活动,增强了全体师生员工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大家纷纷表示,将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引,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为着力提高学校的教育质量、推动学校内涵式发展恪尽职守、再立新功。
    学校将继续秉承“增强民族体质、弘扬体育精神、探索科学真理、引领文明进步”的办学理念与使命,践行“追求卓越”的校训精神,以体育强国建设为己任,瞄准世界一流体育大学建设目标,凝聚先进的思想力量、优秀的人才力量、坚强的组织力量,认真落实国家教育、科技、人才等发展规划,创新发展思路、拓宽发展路径、探索发展模式,以学校60年校庆工作为契机,为推进学校各项事业的科学发展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为中国体育和高等教育事业的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曹  彧)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