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职业健身教练专业大会在京开幕

    由国家体育总局人力资源开发中心、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主办的“2012中国国家职业健身教练专业大会”暨中国健身教练职业发展论坛,11月23日至25日在北京中国国际青年交流中心举行。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奥委会副主席、体育行业国家职业资格认证专家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王钧,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巡视员兼副司长刘国永、人事司副司长李业武、人力中心副主任金华省、姜兴华等出席开幕式。
    论坛主题为健身教练的职业发展。主办方总局人力资源开发中心副主任金华省介绍说,“希望通过论坛这种形式,传播主流价值,塑造行业榜样,让社会对健身行业有更加健康、积极的认知,让更多的人能够科学健身、安全健身。”
    本届大会在延续前两届大会整体定位的基础上力图做出一些创新和突破:大会论坛从以往关注于健身产业人力资源发展的大论题深入到与健身教练个体发展密切相关的微观命题;专业培训从以往科普型的课程模式力图向“精而深”的培训方式转变。
    为鼓励在本年度健身教练职业资格认证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在开幕式上,大会还颁发了“2012年度健身教练国家职业资格认证优秀考评员、培训师、优秀培训基地、就业突出贡献单位、年度最佳支持单位”等奖项。在技能大比拼环节,伦敦奥运会载誉归来的冠军和优秀运动员与健身教练互动,以实际行动践行“以己之长,服务社会”的承诺。
    “中国国家职业健身教练专业大会”从2010年创办以来,至今已连续举办三届。                   

(项  涓)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