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业余足球俱乐部霸主与校园足球结缘

    青岛业余足球俱乐部的一个典型样本——用这句话来形容城市联赛的“老大”鲲鹏俱乐部,再合适不过。经历五年的发展后,他们在今年迎来了自己的 “收获季”:“一队”先楚国际强势赢得了首届青岛城市超级联赛的冠军;“二队”京焰也揽下了甲级联赛桂冠。骄人战绩之外,鲲鹏还有一颗不折不扣的“足球心”,在校园足球方面同样取得了不俗成就。鲲鹏每年投入百万元左右用来搞公益足球,用球队老板陈鲲的话来说,就是希望能为岛城足球文化的传承尽一份自己的力量。
    近日,球队鲲鹏俱乐部22名队员抵达江西抚州,在那里他们将参加全国业余总决赛并为明年的足协杯资格奋力一搏。以往岛城也有过球队参加中国足协主办的全国业余联赛,但还没有谁能进入到最后的总决赛。今年的十一“黄金周”期间,正是鲲鹏队代表青岛在安徽合肥打进南区四强,最终实现了这一突破。据了解,参加本次总决赛的球队有8支,南、北区各四支。如果能最终跻身全国前四名,那么鲲鹏将获得明年足协杯的参赛资格。
    对于鲲鹏来说,参加全国业余联赛总决赛也许只是这一年光荣历程的一个“缩影”。在日前结束的首届青岛城市超级联赛中,鲲鹏俱乐部先楚国际队以13胜1负的骄人战绩强势夺冠。而更令人惊喜的是,他们的二队京焰又在最后一轮上演逆转,获得了青岛城市甲级联赛的冠军,俱乐部也一举成为了岛城业余足球界的“双冠王”。
    联赛之外,鲲鹏俱乐部把更多的精力放到了校园足球身上。一年的时间里,他们与太平路小学、镇江路小学、福林小学、银海学院以及宁夏路二小等五所市南区小学达成合作关系,免费为他们的学生提供培训以及各种足球装备。鲲鹏为每所学校配备了两名具有职业运动员经历、并受过专业足球教练培训的优秀教练员,同时,每所学校还设有一位专职体育老师进行训练辅助。
    据了解,近一年的时间,鲲鹏已经在校园足球方面投入资金近百万元,而按照陈鲲的计划,未来几年用于训练、比赛、装备、聘请专家等方面的投入资金,将不少于500万元。鲲鹏的高投入尽管没有换回任何物质上的回报,但他们的公益足球已经在岛城足球界赢得一片好评,不少人已将他们视为岛城业余足球俱乐部的“典范”。

(李东旭)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