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冠军石智勇走进厦门校园与学生互动

    日前,中国奥委会“奥运健儿公益服务大行动”暨足球精英教练进校园活动,在厦门市同安第一实验小学举行。“奥运健儿公益服务大行动”是中国奥委会的系列公益活动,通过组织现役或退役的奥运冠军及优秀运动员,深入群众进行各种形式的公益服务活动。
    中国奥委会市场开发部李久全秘书长、厦门市体育局、教育局领导、同安区政府领导和2008北京奥运冠军石智勇亲临现场参加活动,奥运冠军石智勇表示:“非常高兴能够参与这次的活动,作为一名国家培养出来的运动员及现任教练员,我有义务积极参与公益活动。”活动中,石智勇愉快的与学生们分享成功经验,并参加了学生们的互动游戏。学生们表示,能够与奥运冠军零距离接触,是个十分难得的机会,在感受奥运冠军拼搏精神的同时,也认识到奥运精神不仅在赛场上,也在我们学习生活中。
    同时,中国足球协会、全国校园足球办公室,邀请了原国家队队员、著名足球赛事评论员徐阳、中国足球协会教练员讲师张悦虹、原厦门籍中超球员刘欣、吴昆盛等多名精英教练走进校园,为孩子们组织足球节活动,为孩子们讲解传授足球技巧,使这些喜爱足球运动的孩子们,能够更广更深的体会足球运动的魅力。
    厦门足协秘书长蔡笃信表示,本次活动,既宣传推广了奥林匹克精神,又推动了校园足球更好的开展。为学生们亲密接触奥运明星,感悟奥运精神,享受阳光体育、快乐足球提供了很好的机会。
    本次活动同时还进行了厦门市网点学校的授牌仪式。人民小学、松柏二小、槟榔小学、同安第一实验小学、康乐小学、曾营小学六所学校成为厦门市校园足球的首批训练网点学校。

(凯  旋)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