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健身论坛举行主张科学健身共享快乐

    日前,由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政府主办的2012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核心区体育健身系列活动的最后一站——体育健身论坛,在海淀温泉体育中心举行,本次论坛以“科学健身 促进健康”为主题,探讨如何通过运动来实现科学健身的方法及重要性。
    论坛上,北京体育大学教授毛志雄、王正珍,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姚明焰和中国健身网总经理闫四海分别从运动心理等方面,向在座的300名海淀园所属企业代表讲解了体育锻炼如何消除焦虑、紧张等不良情绪,分析对比了中西方文化的不同背景和习俗在健身理念上的差异,以及当前最新的健身理论,并且针对科技园区办公人员如何加强体育锻炼进行了现场指导。
    据介绍,海淀区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核心区体育健身系列活动于今年5月至11月举行,内容以全面展示中关村科技园区高端人群、白领阶层的健身运动技术水平和广大群众体育健身项目多样化为特点,逐渐形成了一项在全区范围内,人人参与的大型群体系列活动,并成为海淀区群众体育工作的亮点。
    半年来,海淀区高新技术企业的3000多名园区企业职工踊跃参与健身系列活动,系列活动的开展有力地促进了科技园区企业之间的双向交流,得到了园区工作者的认可,普遍反映活动的开展有益身心、深受喜爱。在本次论坛期间,还对10个在2012年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核心区体育健身系列活动中表现突出的企业进行了表彰。
    在本次论坛中记者还了解到,海淀区计划明年的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核心区体育健身系列活动中,在保留深受群众欢迎的篮球挑战赛、足球精英赛、羽毛球精英挑战赛、乒乓球擂台赛、拔河比赛的基础上,增加游泳、登山、自行车骑游三项活动。其中自行车骑游活动将利用海淀区投资打造的串起“三山五园”休闲通道工程,将“骑游”活动建设成海淀区的“绿岛健身工程”中的一项精品活动。海淀区体育局副局长李风表示,海淀区体育局今后将不断推进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搭建更多的沟通桥梁和平台,通过倡导科学文明的健身方式。增强高科技园区的体育健身意识,养成良好的体育锻炼习惯,在全社会形成崇尚健身、参与健身、追求文明健康生活方式的良好环境和氛围,让全区人民共享体育健身带来的健康和快乐。

(杨卓越)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