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田家岔小学启动“公益体彩快乐操场”

    “加油!”“加油!”


    12月6日上午,农历大雪节气的前一天,在甘肃省定西市渭源县新寨镇田家岔小学的操场上,一场拔河比赛正在紧张激烈地进行着,参加比赛的是田家岔小学高年级的孩子们,而为孩子们加油的除了田家岔村的父老乡亲们,还有来自国家体育总局体彩中心、甘肃省体育局、甘肃省体彩中心、定西市体育局和渭源县的领导和工作人员们。
    当天上午,由国家体彩中心主办的“公益体彩 快乐操场”活动,在海拔2000多米的田家岔小学举办了甘肃省启动仪式,国家体彩中心、甘肃省体育局、甘肃省体彩中心共同向这所只有63名学生的小学送去体育设施和器材,希望孩子们今后能健康快乐地成长。
    国家体彩中心副主任魏吉祥、甘肃省体育局副局长马赛敏、甘肃省体育局纪检组组长万凌云、甘肃省体彩中心主任高岩杰以及定西市体育局、渭源县的领导出席了当天的启动仪式。北京队篮球运动员门维,亚洲山地自行车冠军马艳萍也来到活动现场。 

 

甘肃25所学校受捐助
 

    魏吉祥在启动仪式上表示,看到田家岔小学的条件,心里很沉重,但是看到孩子们拿到体育用品时的快乐,又得到很安慰,希望社会上有更多人来关心贫困地区的孩子们。他还鼓励田家岔小学的孩子们,“中国是体育大国,在奥运会上为国争光的运动员,有很多都来自贫困地区。孩子们一定要树立信心,只要学习好,把身体锻炼好,你们将来也能成为体育明星,成为社会的有用之才。”
    甘肃也是今年“公益体彩 快乐操场”活动的第三站,活动从10月26日启动以来,共在山东、广西、甘肃、黑龙江、福建这五个试点省区遴选100所中小学,每省区选择20所条件艰苦的中小学校进行捐赠。
    甘肃体育局副局长马赛敏表示,甘肃体彩中心在国家体彩中心捐助20万元器材的基础上,决定再拿出20万元,并将捐赠范围扩大到25所学校。这25所学校遍布甘肃12个市、州的21个县、区,在启动仪式结束后,其他学校的捐助活动也将陆续展开。

 

体育给孩子们带来欢乐
 

    田家岔小学海拔超过2000多米,昼夜温差比较大,捐赠仪式开始时,金色的阳光已经洒满了整个操场,照在身上暖洋洋的。而在互动环节和体彩公益课开始时,整个操场的气氛更加热烈,魏吉祥、马艳萍、门维等嘉宾先和孩子们一起跳大绳,门维随后教孩子们如何定点投篮和运球投篮,乒乓球比赛也吸引了众多孩子们的目光。
    最后进行的拔河比赛,把当天的活动推向了高潮。组织者先邀请当地村民和嘉宾们来一场友谊赛,平时下地务农的村民们都很有力气,但是因为没有参加拔河比赛的经验,很快就输掉了第一场。这时候就有嘉宾出来给他们支招,“每人站的间隔要大一点,太近了使不出劲儿。”这一招果然好使,第二场比赛村民们扳平了比分。随后由孩子们进行的比赛,更是紧张激烈,全场的叔叔阿姨们都在为孩子们加油呐喊。
    第一次参加体彩公益活动的篮球运动员门维,在活动现场非常开心,他觉得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山区的贫困儿童还有很多,他们都需要社会广大力量的帮助,如果没有爱心人士的帮助,他们会生活得很艰苦。如果没有这些体育器材,孩子们也就享受不到体育所带来的快乐了。”

(王世让)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