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体育宣传工作研讨会6日呼市召开

    在新的形势下,如何围绕中心、突出重点,为内蒙古体育事业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12月6日,由内蒙古自治区体育局、区体育总会、内蒙古人民广播电台联合举办的内蒙古自治区体育宣传工作研讨会在呼和浩特市召开。
    这是自治区媒体与体育界首次联合举办关于体育新闻报道的理论研讨会。内蒙古自治区体育局副局长施李明、《中国体育报》常务副总编辑张乐年、内蒙古广电局副巡视员邹韬、内蒙古党委宣传部新闻出版处处长尤占永出席会议。与会代表深入研讨了有内蒙古特色的体育事业发展道路,自治区体育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的价值和作用,体育事业对提高人民整体素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意义以及新的历史起点上内蒙古的体育发展等议题。
    施李明介绍了自治区体育事业近几年来的发展状况和取得的成就,并充分肯定了各大新闻媒体近年来对内蒙古体育的宣传报道工作。他同时也指出了新形势下自治区体育宣传工作和广大新闻媒体在报道体育事件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
    张乐年做了题为“围绕深刻变化,做好传播服务”的演讲,从宏观角度阐述了新形势下体育宣传工作的重要性。他说,体育宣传工作要求新求变,体育部门要重新认识体育的多种功能,提高善待媒体、配合媒体、宣传策划的能力,新闻媒体要不断提高准确预判、快速反应、科学应对的能力。
    研讨会上,中央驻区媒体、自治区媒体以及各盟市体育局领导就体育宣传工作发表了自己看法和意见,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本次研讨会为自治区体育部门和广大新闻媒体搭建了学习、交流、合作的平台,对于转变、优化体育宣传工作思路,开拓体育宣传工作视野,进一步推进内蒙古自治区体育宣传工作又好又快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郝占  任悦)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