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中国国际休闲发展论坛在重庆举行

    2012中国国际休闲发展论坛于12月8日至9日在重庆举行,来自全国不同地区各级政府部门的领导、休闲研究专家以及休闲产业代表齐聚一堂,带来了精彩纷呈的话题和观点,奉献了一场关于休闲方式转变与休闲产业发展的思想盛宴。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主任胡建国参加了论坛并作了“绿色体育与生态休闲”主题发言。
    开幕式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昌智发来贺信,原江西省委书记、都市与休闲农业分会理事长舒惠国,求是杂志社原社长高明光等出席活动。
    论坛以“生活方式转变与休闲产业发展”为主题,从国家战略、城市建设、产业发展和个人体验等视角,探讨生活方式转变与休闲产业发展之间的互动关系。胡建国关于向绿色休闲体育健身要健康的主题发言引起了与会人员的广泛关注。胡建国强调,生态休闲体育与绿色城市建设的相互促进相互作用日益凸显,日益被重视的生态建设也开始呼唤绿色体育的回归,生态休闲健身已然成为绿色GDP新的增长点,体育休闲正在服务美丽中国。
    本次论坛由求是《小康》杂志社、亚太休闲协会、重庆市商业委员会、重庆市旅游局、重庆市体育局、重庆市九龙坡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

(项  涓  王春明)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