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立走进天津市校园足球探望训练小球员

    近日,中国足协副主席薛立、天津市体育局党委副书记王欢、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处长朱英等领导走进天津市校园足球,探望了正在训练的小球员们。
    在球场内,一个小球员吸引了大家的注意力,他叫高迎,今年5岁,由于在家排行老二,所以老师和小伙伴们都亲切地叫他“二子”。二子本来是和妈妈一起每周来陪哥哥训练,不过在来到球场后看到绿色的草坪就彻底喜欢上了足球,他哭着喊着也要加入其中。
    如今经过几个月的训练,二子进步很快,带球射门有模有样,现场就给大家展示了他的球技。
    二子是这个球场的小明星,无论家长还是球员无人不知,每到比赛的时候一些家长和球迷都来给他加油助威,而二子在球场上也比较有天赋,进攻的时候跑位比较好,防守时候又能积极回防拼抢,面对比自己大的队员从不畏惧,还敢于铲球抢断,每次下场的时候都能赢得球迷的阵阵掌声,他还会与球迷挨个击掌庆祝,星范儿十足。
    据天津校足办的施连志介绍,5岁的高迎并不是这里最小的,还有很多小球员周末来这里训练,最多的时候从早到晚能有三四百名小球员来接受指导训练。
    天津市每个周末将有天赋的校园足球小球员集中到一起,请优秀的教练员对他们培训,更有年过七旬的足坛名宿义务指导,使优秀的苗子得到更好的培养,这也吸引更多的孩子加入到校园足球的活动中来。

(无  双)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