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体彩情暖沂蒙爱心捐助临沂瘫痪小伙

    每一个年轻人都拥有自己的梦想,而对于家住临沂市罗庄区褚墩镇永安村年仅23岁的屈广传来说,他的梦想就是希望有一天自己能够像普通人一样站起来,去照顾和自己同样瘫痪的母亲,同时替已经年近七十的父亲分担这个特殊家庭的苦难。
    屈广传十岁时因患类风湿无钱救治,导致下身瘫痪至今已经十多年,他的母亲也因患胸膜炎没钱治疗,造成下身瘫痪,家中唯一的劳力就是年近70的老父亲。屈广传一家目前的住所,是一间仅有数平方米大的泥巴垒砌的草屋,虽然几经修葺但是草屋已经破败不堪,即使关上屋门也能感觉到外面的寒风呼呼的往屋里灌,下雨的时候更不用说。父亲告诉笔者,屈广传目前吃着8元一盒的治疗药物,每个月要吃近7盒。可即便是选择了这么便宜的药,一个月下来还是要用掉近60元的花费。这个数字对于普通家庭来说可能根本不算什么,可这对于月收入仅有80元低保费的屈广传一家来说却是一笔不少的数目,买完药后仅剩的一点钱还要用来维持一家人的生计。更为艰难的是疼痛一直折磨着他,屈广传说:“晚上翻身都不能翻,都是我爸给我翻身。我爸给我揉脚,一直给我揉到睡着了。睡不大会儿又疼醒了。”在屈广传的家中,两张床、一张桌子就是他们的全部家当。屈广传平时也听到一些其他残疾人自强自立的事迹,他在深受鼓舞的同时也有着自己的想法:“我盼望站起来,帮助我爸撑起这个家,减轻我爸的负担,我爸也老了,我和我妈天天得靠我爸扶持,我想帮帮我爸,但我站不起来。”
    在了解到屈广传家的困难情况后,山东省体彩中心为这个贫苦的家庭送来了5000元的爱心款,希望能够为这个苦难的家庭缓解一点生活上的压力。当体彩中心工作人员把5000元爱心款交给屈广传时,他感激地说道:“谢谢山东体彩对我们家的关心!我一定要坚强地生活下去,如果有一天我能够站起来,我一定要学一门手艺,来报答父母,报答社会上所有关心过我的人。”在此,我们也希望社会上能够有更多的爱心人士来帮助屈广传一家渡过难关,帮助屈广早日实现自己的梦想。

(孙肖娜  王  浩)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