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高球群策群力谋划2016里约奥运战略

    旨在以2016年里约奥运会为目标,群策群力谋划奥运争光计划,国家小球运动管理中心1214日至15日在厦门召开了中国高尔夫球奥运争光计划工作研讨会。来自全国各省市体育局、高尔夫球协会、高尔夫球俱乐部以及高尔夫球学校等单位的近40名领导和“高参”代表应邀出席了研讨会。

    小球中心运动四部部长杨杰做了动员讲话,他介绍了自2009年高尔夫球入奥以来,小球中心和中高协在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同时也指出了当前所面临的五大困境:一、国内自有赛事的世界积分较低或者没有,男女子赛事数量不足,赛事结构不合理;二、与高尔夫球强国的水平差距较大,优秀运动员人数不足;三、高尔夫球项目的训练、比赛以及出国等相关花费很大,各级球员的经费缺乏非常普遍;四、部分省市已将高尔夫球纳入体制,但是仍有大部分省市甚至国家队都尚未全部获得编制。一些教练员、运动员以及队伍之间的劳资矛盾比较突出;五、我国政府并未给予高尔夫球明确的政策支持,外事计划数量也限制了出国比赛争取积分的机会,高尔夫的人口还不普及。

    小球管理中心主任张小宁、副主任李大正等相关负责人均出席了研讨会。张小宁在会上强调,中国竞技高尔夫球的发展,或许可以借鉴网球的成功经验,找到适合自己的战略。关于争光先锋——国家队的建设,他表示必须认识到目前队伍的不足,做好改革创新。他坦言,目前外界对究竟是举国体制好,还是个人培养好有很多争论,希望大家在战略部署期间,一起探讨举国体制以及个人培养的利弊,找到一条走中国特色的高尔夫球发展道路。

(张耀光)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