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雪项目退役运动员职业技能培训班开班

    为提高退役运动员职业技能和就业能力,搭建体育专业人才展示技能和相互交流的平台,扩大体育行业国家职业资格证书的影响力。由国家体育总局人力资源开发中心(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举办,吉林省体育职业技能鉴定站承办,吉林省滑雪协会协办的“2012年滑雪项目退役运动员职业技能培训班”于12月13日在吉林市北大壶滑雪场开班。2012年全国滑雪职业技能大赛将于培训班结束后举行。
    此次培训内容分为职业转型培训、滑雪国家职业资格培训鉴定、滑雪职业技能大赛、招聘会四个阶段。第一阶段开展职业转型培训,设置职业转换过渡期政策讲解、职业指导、心理调适、职业生涯规划、求职礼仪等课程,帮助退役运动员调整心态、转变观念,提高综合素质;第二阶段为运动员开展滑雪社会体育指导员(中级)培训鉴定,旨在提高其职业技能和指导能力,增强就业竞争力,合格者将取得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统一印制、总局颁发的国家职业资格证书;第三阶段进行滑雪职业技能大赛,分职业组和大众组。职业组比赛以滑雪社会体育指导员(中级)技能鉴定的形式进行,大众组进行双板、单板平行大回转的比赛;第四阶段邀请全国各大滑雪场工作人员到活动现场观摩,并同时组织退役运动员专场招聘会。
    即将举行的全国滑雪职业技能大赛是吉林省体育职业技能站承办的第一个体育行业职业技能大赛,是一次吉林省滑雪专业人才技能水平的集中展示。同时,培训班与技能比赛结合的办班方式将学习、娱乐、竞技相结合,在提供滑雪人才展示技艺技能和相互学习交流的平台的同时,将壮大滑雪指导员队伍,提高滑雪指导员的职业技能,拓宽退役运动员的职业视野和再就业渠道,进一步扩大国家职业资格证书的社会影响力,促进滑雪社会体育指导员国家职业资格制度的实施,为退役运动员继续为体育事业服务、用体育技能回报社会铺路搭桥。

(吉职鉴)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