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男子柔道队来昆为中选手提供学习机会

    韩国国家男子柔道队近日在昆明进行了5天的高原强化训练,这也是继2009年首次来昆冬训后第二次来昆明训练。
    韩国柔道队一行24人,由37岁主教练赵麟彻率领,队伍中包括3名奥运会冠军和5名世锦赛冠军。赵麟彻说,昆明冬季良好的气候和高原条件是吸引韩国队来昆的主要原因,且这里还有黑龙江队、河北队、广东队、山东队、辽宁队和云南队在昆扎营冬训,更利于相互学习交流。
    伦敦奥运会,韩国男子柔道队战绩显赫,将81公斤级和90公斤级2枚金牌收入囊中,显示出了韩国柔道在世界的超强地位。在云南省体工大队柔道训练现场记者看到,韩国队与各省柔道选手同场训练,相互切磋技艺,共同学习交流,训练气氛十分浓厚。
    专程来昆看望冬训队伍的黑龙江省体育局副局长杨晓明,两届奥运会柔道金牌获得者、广东省重竞技中心副主任冼东妹均表示,恰逢韩国柔道队来昆训练,这对我国柔道水平的提高将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许珂 蒲亚昆)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