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武术冬令营开营

    由国务院侨办主办、陕西师范大学国际汉学院承办的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武术冬令营,日前在位于古都西安的陕西师范大学开营。
    来自新西兰、巴拿马、印度尼西亚的百余名华裔青少年将在为期15天的冬令营中,学习中华武术的基础知识、经典套路和主要武德思想;学习汉语基础知识和中国历史文化常识;结合当地特色传统文化,辅以文化类课程的学习;营员们还将参观当地的历史文化名胜,与当地学生交流。
    陕西师大副校长游旭群在开营仪式上说,希望此次冬令营既是一次学习之旅,寻根之旅,更是一次友谊之旅,收获之旅。
    来自印度尼西亚的领队陈子源和来自巴拿马的营员邱星霞用中文表达了他们对此次中国之行的欣喜之情和对切身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期待之情。他们表示将珍惜这次机会,多看、多听、多学、多体验,回国后把在中国的经历分享给家人、朋友。
    据介绍,此次活动的承办方陕西师范大学国际汉学院为营员们安排了丰富的学习培训和参观考察内容。学习培训设置有汉语知识、历史文化、禅武理论、武术研习,互动项目有走进汉语角、拜访回坊人家等。

(许祖华)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